烹飪補習班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烹飪藝術 認真烹飪氣色才好 味覺藝術 有一種小清新叫壽司 筵席藝術 補習班讓你擁有好廚藝
 


HOME > 烹飪藝術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烹飪藝術

烹飪補習班藝術是在烹飪歷史發展過程中,逐漸形成、發展並豐富起來的。具有實用目的與審美價值緊密相聯的特點。如陶製炊器的器形從實用需要設計出發,本意為放置平穩,受熱均勻,但卻給人以對稱、均衡美的感受。陶器、銅器、鐵器的不斷演進,不僅是對工藝、性能方面的改進,還包含著追求形式美的意圖。隨著物質生產的發展和社會生活的進步,烹飪越來越具有審美性質,直至發展成為實用與審美並重的各種花色造型菜點及豐盛華麗的筵席。烹飪補習班藝術雖然受到烹飪原料、烹飪技術、食品實用功能等因素的製約,具有相對的局限性,但它與其他藝術種類相比較,卻有自己的藝術特點,即融繪畫、雕塑、裝飾、園林等藝術形式於一體。

烹飪補習班藝術的表現形式有多種多樣,這裡主要通過餚饌本身的色、形、香、味、滋與筵席組合來窺其一斑。人們常把前者概稱為味覺藝術;將後者稱為筵席藝術。

味覺藝術與筵席藝術歸結為味的藝術。烹飪既講究生理味覺的美,也注重心理味覺(即味外之味)的美,從而使人們在烹調師調製的飲食之中得到物質與精神交融的滿足。這便是烹飪補習班藝術精髓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