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補習班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烹飪藝術 認真烹飪氣色才好 味覺藝術 有一種小清新叫壽司 筵席藝術 補習班讓你擁有好廚藝
 


HOME > 筵席藝術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筵席藝術

烹飪補習班藝術的又一表現形式。一份精心設計編制的筵席菜單,對菜點色、形、香、味、滋的組合,餐具飲器的配置,烹調技法的運用,菜餚、羹湯、點心的排列,饌餚總體風味特色的表現,都有周密的安排。它是時代、地區、飯店(或餐館)的烹調技術水平和烹飪藝術水平的綜合反映。審美主體——與筵者的食慾、情緒、心理,均受筵席菜單設計的烹飪藝術效果所左右。

筵席藝術​​遵循現實美(包括社會環境、社會事物的美和自然事物的美)與藝術美的美學一般原理進行藝術創作。傳承至今的筵席藝術創作活動,主要注意下列兩點:①筵席格局以菜餚為中心,體現藝術形式上的多樣統一。烹飪補習班筵席菜餚的多樣化,通過炸、熘、爆、炒、燒等多種技法,葷素原料多種選配,丁、絲、塊、條、片等多種形態,黃、紅、白、綠等多種色彩,酥、脆、嫩、軟等多種質地,咸、甜、鮮、香等多種味感表現其藝術性。 ②菜點組合排列,表現藝術節奏與旋律感。筵席菜點的這種味的起伏變化,有若音樂旋律中的節奏強弱、速度快慢、旋律高低,使審美主體與筵者越吃越有興趣,越吃越有味​​道。

烹飪科學烹飪補習班中的科學內涵十分豐富,其中心內容,在於符合營養要求,達到養生效果的烹調與飲食的終極目的。